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5 07:02:15  

  1. 要闻: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柴达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致1人死亡、1人受伤,19人被困井下,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青海刚察县指导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处置。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柴达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作业人员21人,已有2人升井(1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19人被困井下。目前消防救援部门已调集32台各类消防救援车辆、12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装备到达现场开展救援。详细>>

  2. 水利部:13至14日全国有多条河流超警,加强防范应对强降雨引发的4大问题。

  水利部14日发布的重要汛情通报显示,8月13日12时至14日12时,湖北、湖南、重庆等地2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部署近期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时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大预报预警和指导支持力度,有力防范应对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安全风险、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详细>>

  3. 关注:上半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近30万亿元,实际使用外资占比近8成。

  今年以来,我国服务业稳中向好,服务贸易保持了良好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近30万亿元。

  从规模看,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近30万亿元(296611亿元),同比增长11.8%,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5.7%,拉动经济增长6.7个百分点。来源:央视网

  4. 防疫: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版“三重”防护指南 ,旅游景点和演出场所严格执行预约限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的流行特征,为进一步指导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好防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前期的防护指南基础上进行更新、增补。今天(8月13日)发布了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详细>>

  5. 政策:我国重新划定地下水超采区,为保障民生提供基础支撑。

  水利部近日宣布,启动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地下水超采区划定,以期逐步削减地下水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目前,我国地下水超采情况如何?超采治理情形怎样?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新”在哪里,从而起到准确掌握地下水超采现状,为保护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民生提供基础支撑?详细>>

  6. 行业:历时近17年,在美国对华发起的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案中,华北制药集团重审胜诉。

  记者从8月13日华北制药集团举办的“美国对华反垄断第一案最新判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时近17年,在美国对华发起的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案中,华北制药集团重审胜诉。详细>>

  7. 社会:济南警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两人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济南警方14日晚对外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案最新调查结果,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张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已被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没有证据证明有强奸犯罪事实发生。详细>>

  8. 国际:美国国防部表示,阿富汗塔利班正在设法孤立阿首都喀布尔,美方对阿富汗安全局势“深感担忧”。

  综合报道,最近一周,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当地时间13日,塔利班宣称,又攻占阿多个城市,已占领了34省中超一半省份的首府。目前,美国驻阿大使馆正在准备大幅减少其外交官人数,英国国防大臣则表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是个“错误”。详细>>

  9. 外媒:日本首例拉姆达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关联奥运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指出,日本发现的首例拉姆达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是一名与奥运会有关联的女性。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确诊者为女性,现年30多岁,曾前往过秘鲁。7月20日,该女性持奥运会相关证件从东京羽田机场入境。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用酒精消毒要注意消防安全/疫情期间酒精消毒是重要的防控手段,但使用不当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1、用酒精消毒时要注意避开火源、热源;2、酒精起火时,可用灭火毯、湿衣物等覆盖灭火,用水泼可能让火势蔓延扩大;3、家中不要大量囤积酒精。

  11. 有人曾说过:许多成功者,他们与失败者的区别,往往不是机遇或是更聪明的头脑,只在于成功者的坚持。有时是一年,有时是一天,有时,仅仅只是一遍鸡鸣。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是将会有彩虹。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