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婺城:“小网格”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1-08-14 20:37:18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4日电 (张斌 董易鑫 张红星 陈雨萌)“您好,了解到您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我们想问一下具体原因……”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游新网格党支部书记凌炳炎正和工作人员一起,摸排社区民众的疫苗接种情况。

  因人口密集且流动性大,旌孝街社区明确了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和一位网格党支部书记以网格为单位,对网格防疫工作进行专项负责的制度。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有50余名,通过分批摸排疫苗接种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来婺人员行程等方式,实现辖区内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张红星 摄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张红星 摄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辖区内4282名年满18周岁居民疫苗接种信息的摸排,基本实现了疫苗的全员接种。”旌孝街社区党委书记唐群婷说,截至目前,该社区共有18名省外“来婺返婺”人员正在进行居家日常健康监测,与之对应负责的网格员,每天都会落实体温检测、物资采购、就医联系等各项服务工作。社区已做好了全民核酸检测的紧急预案,并对暂未进行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科普。

志愿者为民众进行体温检测。张红星 摄志愿者为民众进行体温检测。张红星 摄

  除社区外,人流密集的商业经营场所也是重点防疫之一。近期,婺城区塔石乡工作人员还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便利店、民宿、农家乐、菜市场、小吃摊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多次入户检查,落实分类防控措施,切实守好“防疫小门”。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通过调动网格员全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婺城区不断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全力保障该区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