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与暴雨抢时间 浙江鹿城环卫应急抽运预防老旧小区排污难

2021-08-16 20:13:40  
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林迎春)半天时间出动抽运车辆14次,抽运污水80多吨……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暴雨争先”的环卫应急抽运行动。

  据悉,这场行动有效解决了蒲鞋市街道多个老旧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满溢难题。

  据统计,今年8月,鹿城区环卫应急抽运车队已累计出动作业车辆40余次,抽运污水220余吨,疏通辖区内“问题”化粪池近百个。

  连日来,温州市区接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大量的降水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更为蒲鞋市街道的老旧小区带来“大麻烦”。

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

  由于建设年代较久,该街道蒲鞋市新村等多个老旧小区的化粪池系统普遍超过设计年限,小区内的雨污管道塌陷、堵塞、下沉等问题时有发生。

  为预防强降雨来袭时老旧小区化粪池排污系统出现污水满溢现象,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由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组建的环卫应急抽运车队,抢在当日暴雨来临前对蒲鞋市街道老旧小区“问题”化粪池开展抽运工作。

  结合蒲鞋市街道反映的问题情况,环卫应急抽运车队经现场勘查后,与金丝桥社区、蒲鞋市社区、蒋家桥社区制定了详细的疏通、抽运计划。

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抽运污水作业 林迎春 摄

  抽运行动过程中,由蒲鞋市街道环卫所以及相关社区干部负责腾空小区道路、协调小区交通秩序,确保环卫应急抽运车队实现快速进出、高效作业。

  在多部门联动配合下,蒲鞋市街道多个“问题”化粪池抽运工作均抢在暴雨来临前完成。

  据了解,接下来,针对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持续降雨,鹿城区环卫应急抽运车队将时刻处于整装待命状态,及时为辖区内民众排忧解难。(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