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长兴:“扫黄”不留情 “打非”要严行

2021-08-16 17:39:37  
工作人员检查书籍  许旭 摄工作人员检查书籍 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施紫楠 包彦冉)“千万不要以为盗版书仅仅是质量差、有瑕疵,其实还侵害了作者的权益……”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林城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书店进行了全面检查。

  “扫黄”不留情,“打非”要严行。据悉,自浙江全面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以来,长兴县便将该工作融入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整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市场监管等执法力量,实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扫黄打非’、抓文明创建就是抓‘扫黄打非’、抓平安综治就是抓‘扫黄打非’”的工作格局。

  此背景下,林城镇不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联合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辖区各行政村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提高民众鉴别“黄”“非”的能力和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通过干部们的宣传,我了解了怎么辨别盗版书,也懂得了‘扫黄打非’的相应法律知识。”长兴县民众沈建明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和鉴别能力,抵制各种文化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向民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 
 许旭 摄向民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 许旭 摄

  据悉,林城镇还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民众派发“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民众介绍“扫黄打非”的基本常识、工作内容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和受理范围,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民众“扫黄打非”问题咨询数百人次。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开展多次‘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使民众对‘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都有了深刻认识。”林城镇党委委员姚俊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坚持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继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切实维护民众文化权益。(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