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景文高速首个大桥合龙 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2021-08-03 20:42:00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黄慧 苏婷 王钊澄 汪程)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中林大桥主线桥左幅悬臂现浇箱梁顺利“对接”,标志着该项目全线首个大桥合龙,项目桥梁工程建设开启新阶段。

浙江景文高速首个大桥合龙。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 供图浙江景文高速首个大桥合龙。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 供图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05公里,总投资137.05亿元(人民币,下同),批复总工期48个月,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强有力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作为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中林大桥处于两座隧道之间,桥隧直接相连,地形陡峭,施工条件复杂,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在目标工期内完成合龙段施工,困难较大。

  据悉,此次合龙的中林大桥左线全长386米。在大桥施工中,景文高速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竖向结构模板工艺液压爬模技术,相比常规模板施工,液压爬模可以实现整体爬升,减少了施工工序,爬升稳定性好且爬升速度快,有效提升施工效率。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景文高速积极开展“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开展“党建在现场”的创新探索,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紧盯节点目标,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力量投入。

  为保证大桥在计划时间前完成合龙段施工,景文高速党员攻坚小组积极研讨方案,优化施工组织,合理配置各项资源,全力确保施工不停滞,同时确保悬臂箱梁施工平面线型、桥面平整度等质量指标全部合格。

  截至目前,景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97.92亿元,占批复概算71.4%;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4.7%,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5.1%,桥涵工程累计完成69.3%,隧道工程累计完成78.9%。(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