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文化润疆: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组织暑期亲子朗读全民推普活动

2021-08-03 20:20:02  

  2021年暑假,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丽水市教育局联合新和县教科局开展新和县第三次“我教爸爸妈妈学国语”亲子朗读全民推普活动,通过新疆新和县的5万多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带动当地10多万少数民族农牧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

  暑假里,在新和县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时常能见到幼儿园孩子、中小学生,或拿着绘本,或拿着语文书,在教爸爸妈妈们学习普通话。孩子们不仅教爸爸妈妈们学习普通话,还不断地把推普的范围扩大到了爷爷、奶奶、舅舅、姑姑等亲属。

  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在孩子们的示范指导下,普通话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民族地区的普及推广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践范例。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编印了维汉对照的《新和县国家通用语言日常用语100句》宣传册,面向社区和企业,发放给当地的警察、小区保安、小贩、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利用国语小册子教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常用的国家通用语言,同时把“朗读高手”组织起来,到当地对社区居民进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