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开工 概算投资近2亿元

2021-06-30 21:53:59  
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钱晨菲)30日,杭州市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开工,概算投资19952万元,将进一步完善东苕溪中上游防洪格局。

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

  据悉,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经浙江省政府批复的《东苕溪中上游滞洪区调整专项规划》中的流域防洪骨干工程,是浙江省市重点工程,也是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开工项目,对提升青山水库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完善东苕溪中上游防洪格局,保障上下游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开工仪式现场。季海勤 摄

  该工程于2020年7月经浙江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工程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报告分别于2021年1月和4月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批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泄洪洞、电站尾水渠加固和泄洪渠改造等,泄洪洞全长为581m,设计过流流量364m3/s。工程永久用地面积31.94亩,概算投资1.9952亿元,建设工期20个月。

  据悉,该工程的实施将通过扩大蓄洪能力,完善东苕溪中上游防洪格局,以此减轻上下游防洪压力,保障杭州临安城区和西险大塘的防洪安全。

  此外,杭州将利用AI、BIM、物联网等先进数字化技术手段,探索、提升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效能,建设数字化水库管理示范工程。(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