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鹿城:绿色低碳党旗引领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2021-06-30 16:59:05  
南汇街道活动现场  林迎春 摄南汇街道活动现场 林迎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林迎春)为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广化、南郊与南汇街道30日开展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绿色低碳,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当日,当地机关在职党员走出单位、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营造以及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解读等,介绍开展垃圾分类的好处和义务,引导民众认识到垃圾分类“事关大家”,通过“机关党员我先行”的方式,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宣传现场 林迎春 摄垃圾分类宣传现场 林迎春 摄

  在鹿城区部分社区内的党员们则通过“邻里乡亲”的方式,向民众发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手册,听取民众对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烦心事、堵心事,通过社区党员的有效劝解,帮助民众进一步知晓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鼓励民众争当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先行者。

  同时,当地社区还精心组织了游戏、问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让党员携手民众一起互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小游戏 林迎春 摄垃圾分类小游戏 林迎春 摄

  除了科普宣传、问答互动外,鹿城区退休老党员队伍还组成了垃圾分类表演团,用精彩的温州方言表演了“垃圾分类三句半”节目,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民众更加深入了解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每个人参与垃圾分类,为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有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鹿城区滨江、蒲鞋市、五马、双屿、丰门、仰义、藤桥等街道也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扩大普及覆盖面,促进民众垃圾分类观念和意识养成,形成全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