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01 06:49:30  

  1. 要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来源:新华社

  2. 聚焦:中央军委发出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聚力强军打赢、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中央军委发出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见光荣榜)。详细>>

  3. 关注: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

  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比2019年底净增323.4万名,增幅为3.5%。

  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486.4万个,比2019年底净增18.2万个,增幅为3.9%。其中基层党委27.3万个,总支部31.4万个,支部427.7万个。详细>>

  4. 医疗:世卫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公报中向中国消除疟疾表示祝贺。谭德塞说:“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数十年的持续精准防控。”详细>>

  5. 经济: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延续稳定扩张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6月30日)发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在51%左右,经济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分项指数显示,6月最突出的变化是原材料价格涨势减缓,有利于稳定市场需求。就业人数稳中有增,消费品行业平稳较快恢复。但市场需求仍需巩固,企业利润空间将继续承压一段时期。详细>>

  6. 生态环境部:7月1日起,中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详细>>

  7. 交通: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记者3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详细>>

  8. 国际:二十国集团部长会议呼吁采取多边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

  二十国集团外长和发展部长29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马泰拉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多边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致开幕词时说:“新冠疫情凸显国际社会需要共同应对紧急情况,因为它是超越边界的。”

  会后通过的《马泰拉宣言》说,与会各方承诺致力于消除不平等、鼓励青年和妇女创业、促进非洲向生态化和数字化过渡。各国部长强调,在应对疫情后经济复苏、国际贸易、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时,应该协调行动,避免“国家主义”。来源:新华社

  9. 外媒:德国国防部长宣布,德国驻阿富汗部队已经全部撤离。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29日宣布,德国已经完全自阿富汗撤军,结束与美国等国际部队在当地近20年的驻扎行动。

  据报道,德国驻阿富汗军队人数仅次于美国,过去20年来,部署约15万名兵力,其中多人驻扎过不只一轮。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适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适量吃水果,控制在200~350克最好。吃太少,容易出现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不足;但吃太多,尤其是短时间(一餐)内摄入过多水果,也容易引起强烈的血糖反应,对健康不利。

  11. 1921—2021,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