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累计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10家 助推产业数字化

2021-06-24 20:13:43  
发布会现场。胡亦心 摄

发布会现场。胡亦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胡亦心)6月24日,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介绍,浙江正着力打造“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截至目前,浙江累计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10家,基本覆盖浙江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17个重点传统制造业行业和主要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

  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成果,也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将其作为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的重要抓手。

  根据国家网信办2021年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浙江省产业数字化指数持续保持全国第1位。

  吴君青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浪潮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在制造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降低能耗物耗、提升价值、催生新业态、促进企业创新、加强产业链协同、实现碳达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浙江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吴君青介绍,当前,浙江正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加快推进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的数字经济系统建设,通过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争创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区,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浙江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