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7月将开幕

2021-06-24 17:15:13  
发布会现场。  胡亦心 摄发布会现场。 胡亦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胡亦心)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成果,也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

  6月24日,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发布会上,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表示,此次大会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温州举办,以“数字能源、智慧物联”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数字化改革等内容。

  据悉,本届大会主要包括“1+6+1”系列活动:第一个“1”是指瓯江峰会,这也是大会的开幕式和主体活动;“6”是指6场平行论坛活动;第三个“1”是指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博览会。

  汪驰介绍,第一届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于2019年9月10日至13日在温州举办,借助第一届大会的东风,温州全面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传统产业实现加速转型,智能制造全面铺开,国际产能合作持续加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温州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居浙江省第2,成功入选全国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温州营商环境在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中跻身第4,在《2020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温州位居全国第六。

  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大会,将第一届大会名称中的“物联网”更改为“互联网”。

  汪驰介绍说,物联网偏向于“物物相连”,本次大会将名称从工业物联网更改为工业互联网,也是概念上的升华,“物联网实际上也是互联网的一部分,特别是本届大会展示的绿色低碳及数字化应用场景,充分体现了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

  作为“1+6+1”中的第三个“1”,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博览会是一个以“物联网真实应用+数字化体验+博览会式展览+工业旅游景点”为特色的主题园区。

  正泰集团是本届大会的承办方之一。正泰集团副总裁陈建克表示,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博览会主要呈现三大亮点:呈现绿色转型新探索、赋能数智产业新发展和落地数字应用新场景。

  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博览会的总面积达到8610平方米,汇聚了82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在嘉宾参观的过程当中,通过应用场景真实呈现,嘉宾不经意间就能实地体验区域能源站、能效管理系统、光储充一体化系统、屋顶分布式光伏、智慧灯杆等能源互联网应用项目的真实运行和成效呈现。”陈建克介绍。

  汪驰说,此次大会对于温州建设“五城五高地”,对于浙江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对于助力全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呈现一场共享“工业科技创新”成果、共寻“能源革命”之路、共筑“碳中和”生态的国际盛会。(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