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时尚合成革创新峰会将举行 探路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1-06-24 11:21:20  
丽水经开区。  丽水经开区供图丽水经开区。 丽水经开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黄慧 苏婷)中国时尚合成革创新峰会暨2022全球流行趋势发布将于6月25日,在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举行。据悉,该活动旨在拓展全球时尚合成革产业链,探路中国时尚生态合成革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作为丽水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合成革产业自2003年引入丽水经开区以来,产值逐年快速增长,为其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但同时,合成革产业也引起“高污染”的问题。因此,丽水经开区开展环保整治,合成革废气指标严于国家标准;淘汰不合格生产线和革基布定型机,引进一批水性合成革龙头标杆企业;大力支持合成革企业“油改水”“水扩量”,推动产业实现从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飞跃。

  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拥有合成革产业链企业85家,油性生产线84条、水性生产线15条,年产合成革4亿米左右,产量占浙江省23%、中国7%。其中,丽水经开区已有31家企业规模化使用水性材料,水性合成革产量占比达中国的四分之一左右。

  同时,丽水经开区将发展的目光投向合成革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突破。自2019年开始,丽水经开区吹响“史上最严合成革产业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号角,以打造全国一流、国际最高环保标准的合成革产业标杆园区为目标,淘汰一批落后低端企业,树立一批龙头标杆企业,转型发展一批水性高端产品。

  在2019年,丽水经开区确定“五三三”生态产业格局,将时尚合成革产业定位为“五大产业”之一,合成革产业可持续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此背景下,中国时尚合成革创新峰会暨2022全球流行趋势发布顺势举行。活动设立合成革尖端科技研讨、中国时尚数智中心W-world品牌亮相、2022时尚流行趋势发布、workshop合成革思维分享、高能互链平台共建等环节,合成革时尚产业专家学者、国内国际设计机构、院校和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负责人将在现场从不同视角展开探讨。

  据悉,丽水经开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新机遇,进一步优化服务配套,营造良好氛围,提升产业营商环境,以绿色变“革”为基础,“链”育发展新动能,为丽水经开区打造中国数字时尚合成革引领地、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地和时尚合成革企业发展创新地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