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东钱湖举行“钱湖红帆·扬帆远航”主题活动

2021-06-24 16:05:50  
红帆驶出港湾  丁银峰 摄红帆驶出港湾 丁银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李典 丁银峰)24日,“钱湖红帆·扬帆远航”主题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优化完善环湖精品旅游线路,升级推出适合新时代党建、团建的“红色钱湖”特色旅游产品,打造帆船基地为东钱湖又一经典小微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点,持续推进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的建设,助力东钱湖“幸福水岸”环湖精品线的打造。

  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钱湖红帆·扬帆远航”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东钱湖管委会领导苏少敏致辞中表示,“钱湖红帆”是对红船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赓续,东钱湖将以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精神,开启“创智钱湖”建设新征程,向着世界知名湖区的目标前进。

  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班护旗方队郑重出场,主旗手宣布“奏国歌升国旗”,百帆向着国旗同步升起。

活动现场  丁银峰 摄活动现场 丁银峰 摄

  随后,主礼嘉宾共同鸣笛,载有百面红帆的帆船驶出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奔向蔚蓝湖面,一艘艘悬挂着鲜红党旗,印着“乘风破浪·继往开来”“风帆更起·奔涌中华”等标语的帆船铺陈出一幅“红帆飘扬金波里·百年荡漾碧湖中”的生动画面。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东钱湖“幸福水岸”环湖精品线之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线路,包含东钱湖红帆红船主题疗养活动、东钱湖红湾湿地+红船扬帆党建活动、东钱湖红船红苗计划学生研学活动、东钱湖红船扬帆拓展活动、红船扬帆自驾游及红帆红船亲子活动六大“红色钱湖”专项产品。

  游客可以在东钱湖全方位体验舟行、骑行、步行、车行,感受东钱湖独特魅力;在红色旗帆下换上新四军服装,听教练讲红船故事;参与皮划艇、浆板、帆船等系列拓展活动,锻炼团队向心力、领导力、协作力和凝聚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承办,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鄞奉海事处、东钱湖消防救援大队协办,旨在展示东钱湖的良好形象和发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