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赓续革命精神 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开馆

2021-06-24 16:49:53  
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正式开馆  陆志鹏 摄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正式开馆 陆志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施紫楠 陆志鹏)23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的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正式开馆。作为湖州市区第一个党组织纪念场馆,该馆生动再现中共湖州中心县委的创建与斗争历程,打造红色地标,赓续革命精神。

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 
 陆志鹏 摄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 陆志鹏 摄

  走进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馆内布置简洁大方,融合了革命历史的庄重和农村环境的朴实,展现了中共湖州中心县委独有的红色文化。

  据悉,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烈秉承初心使命,在湖州大地上进行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不懈斗争。其间,在菱湖成立、直属中共中央领导的中共湖州中心县委,擎起革命旗帜,肩负起领导人民开展工农运动、探索人民解放道路的历史使命,书写了一篇热血澎湃的斗争史诗。

  菱湖镇,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圣地酱园弄、开国将军故居日晖弄、激战日军安澜桥,一幅幅革命斗争的英勇画卷铺陈,红色根脉在这里萌芽延续。

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 
 陆志鹏 摄中共湖州中心县委史迹陈列室 陆志鹏 摄

  为重现中共湖州中心县委的辉煌历史、献礼建党百年,2020年底以来,菱湖镇委、镇政府启动了中共湖州中心县委旧址的修复、展陈工作。经过半年多努力,该馆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

  菱湖镇党委书记沈其民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对该馆革命史料进行深层次挖掘、整理、研究和展示,通过整合提升红色胜迹资源,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凝聚人心、积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