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4 07:04:55  

  1. 要闻: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详细>>

  2. 聚焦:国家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派工作组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派出多个联合工作组,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工作组将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参与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交易情况,认真听取中下游企业对上游供货数量和价格变化情况的反映以及打击投机炒作、保障市场供应的建议,听取有关专家、市场机构对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意见。详细>>

  3. 教育部:严禁炒作高考状元等信息。

  据教育部网站23日消息,教育部部署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强调各地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收取高价咨询费用、违规开展培训服务的中介机构、网站、APP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详细>>

  4. 农业农村部: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夏至”已过,中国麦收接近尾声。记者23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详细>>

  5. 医药: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23日在上海开标,拟中选药品61个,平均降价56%。

  国家再次“团购”药品,实现以量换价。#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详细>>

  6. 关注:20余省份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1年养老金17连涨,各地正在兑现。详细>>

  7. 科技:中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启用,将服务于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建设、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需求。

  6月23日,中国研制成功的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地球模拟实验室,昵称“寰”)在北京怀柔科学城落成启用。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可以“把地球搬进实验室,给地球做模拟实验”,从而更好读懂地球,更精准、全面认识地球变化,研究全球变化的机制和机理,预知地球的未来。图为“寰”科普展厅一角。详细>>

  8. 美国:白宫承认拜登政府疫苗接种目标失败,缺口仍有2千万人之多。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白宫官员在疫情简报会上承认将无法达成拜登政府此前设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在7月4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疫苗,并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详细>>

  9. 俄国防部:俄军实施警告性射击制止英国驱逐舰越境。

  俄罗斯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称,俄黑海舰队和安全局边防部队联合行动,向一艘越境的英国驱逐舰实施了警告性射击,制止了该驱逐舰侵犯俄边界的行为。详细>>

  10. 上班族备个枕头睡午觉 / 吃完午饭总爱犯困,小睡一会儿不但可以让紧张的大脑放松下来,也能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但趴在桌上睡觉的姿势,除了会影响手臂正常的血液循环,引起双臂、双手发麻、疼痛等不适症状外,还会让身体弯曲度增加,压迫胸部。另外,这种睡觉姿势还会压迫眼球,如果长期如此,还会诱发眼疾,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更要注意。

  11. 给自己一个希望,就是去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点信心。是引爆生命潜能的导火索,是激发生命激情的催化剂。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我们将活得生机勃勃,激昂澎湃。

  美好的一天从给自己一个希望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