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提升居民幸福感 浙江吴兴织里家园志愿广场“营业”

2021-06-24 17:09:59  
织里家园志愿广场  王凌云 摄织里家园志愿广场 王凌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胡丰盛 王凌云)23日下午14时,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利济文化公园的织里镇家园志愿广场正式对外“营业”。该志愿广场包括文明实践活动区、理论学习宣讲区、共享服务生活区和爱心直播分享区等四大功能区,主要承担发布志愿者活动、宣传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接待群众来访、招募志愿者、服务群众短暂休憩和提供免费短期直播场所的功能,同时也是宣扬好人好事和精神文明的红色阵地。

  据了解,在该志愿广场建成后能有效结合织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社会治理展示馆、党代表之家、老兵驿站等优势免费服务资源,更好地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左二)现场调研  王凌云 摄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左二)现场调研 王凌云 摄

  文明贵在养成,文明重在实践。近年来,织里镇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造了“织里·知礼”志愿服务品牌,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吸纳社会各界志愿力量。日前,织里镇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已有近百支,共计3000余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新居民。值得一提是,王金法广播、平安大姐、老兵驿站、爱心妈妈、平安公益联盟等品牌团队更是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在全国已颇具影响力。

  吴兴区织里镇宣传委员陆铖伟说,织里正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从实从细地解决群众身边事,在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织里样本”过程中,不断提升新老织里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