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 表彰“最美同心人物”

2021-06-17 20:47:30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郭其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7日,杭州市西湖区统一战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会上表彰该区40位“最美同心人物”和10位“最具影响力统战人物”,其中受奖年龄最大的是95岁的“平民英雄”达式华奶奶。

表彰先进人物。郭其钰 摄表彰先进人物。郭其钰 摄

  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永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湖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西湖区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建言献策,为该区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永柱致辞。郭其钰 摄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永柱致辞。郭其钰 摄

  姜永柱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西湖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西湖区统一战线准确把握西湖区委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全力支持、广泛参与西湖区委中心工作,以更积极角色参与“拥江揽湖核心区、数字科创引领地、幸福宜居未来城”建设,为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统战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通过视频形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表示敬意,向西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他表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湖区统一战线是该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力量,为西湖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更大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
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
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文艺演出。郭其钰 摄

  当日文艺演出分为“红色岁月”“携手奋进”“同心向党”三个篇章,由西湖区统一战线成员自主自编、自导自演,通过音乐、舞蹈、诗朗诵、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生动展现该区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优良传统,旨在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为西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