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电商赋能浙江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助力推动共同富裕

2021-06-17 20:40:17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黄慧)为实现电子商务助力浙江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的“助力26县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电商在行动”座谈会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

  现场,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赵建华表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电子商务作为商贸流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工具,持续不断为浙江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新活力。电子商务推动26县高质量发展,是浙江省域一体化的重点所在、现代化建设的潜力所在,必须积极把握电商战略机遇,借助多方资源,为山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现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 供图会议现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 供图

  在浙江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推出了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计划,围绕四大模块用电商新工具帮助26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据浙江省电商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经全介绍,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将打造网货爆品、开拓电商渠道、培育电商人才和孵化青创体系。如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将做好现有电商平台和模式的整合及梳理,以电商普及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电商专家结对服务、电商游学和实操岗位等举措培养一批实操型人才。

  现场,26县相关代表纷纷提出地方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并对电商助力26县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

  关于电商赋能26县发展,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卢成南提出“情怀”“学习”“创新”“创新服务”等五大关键词。“做电商要有情怀;电商行业迭代太快,政府部门要加强学习能力,适应电商快速发展的节奏。”同时,卢成南希望能有新的政策匹配新的业态,帮助企业解决初期发展难关。

  其表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将做好“行业中介”,帮助县域对接合适的平台资源和落地服务商,并做好创新创业相关服务。(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