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萧山经开区: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6-17 20:33:43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黄慧 苏婷 傅月飞)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自贸区相关政策,及时掌握自贸区前沿动态,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萧山经开区”)主办的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日前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萧山区首次以企业为核心开展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培训内容覆盖自贸区建设政策解读、金融创新实践、企业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萧山区共计18个区级部门派代表参加此培训,5个部门代表在培训中解读相关政策,线上线下共计超过4000人次参与了本次培训。

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现场。周祥 摄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现场。周祥 摄

  活动现场,浙江省商务研究院自贸区研究中心主任周禄松作《自贸浙江、商通全球——浙江构建自贸区全产业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分享。他认为,自贸区是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是引领浙江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极。对于杭州片区萧山区块而言,应推进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建设,搭建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数据应用创新平台。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围绕“自贸区金融政策与金融创新实践”主题,对浙江、上海、海南三地自贸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金融政策、创新实践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剖析。

  美国俄勒冈大学法学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专任教师陈豪就“企业视角下的浙江自贸区赋权扩区建设”话题展开分享。他认为,对企业而言,浙江自贸区赋权扩区建设将带来更多的商机、更优惠的政策、更便利的流程和更全面的监管,但同时也将带来更难以预料的风险。他提醒,企业要谨慎对待新政策,注意不同片区的法规政策,多问多咨询,用好“12345”等信访沟通渠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自贸区相关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学者对自贸区相关前沿研究成果的分享,为自贸区内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提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萧山经开区优化升级。(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