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上演多彩灯光秀

2021-06-17 10:16:57  
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马晗聪 摄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马晗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黄慧 沈佳琪)6月15日晚,位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的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灯光夜景绚丽夺目,吸引诸多市民驻足观看。

  杭州亚运轮滑馆项目位于钱塘区东部湾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内部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1300余个。目前,该项目各专业工程已全部完工,整装待“赛”。

  杭州亚运轮滑馆亮灯工程以杭州西湖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作为主要文化载体,突出轮滑馆的“轮滑”建筑主体。

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马晗聪 摄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马晗聪 摄

  灯光色彩则采用紫、蓝、黄等,打造动态变幻的效果,使亮灯效果充满活力,暗喻“轮滑”运动活力、时尚、现代的一面。从高空俯瞰,杭州亚运轮滑馆仿佛两个巨大的“6”相叠加,好似“旋风陀螺”。

  经过几个月的泛光优化调整,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灯光效果由电脑控制,前期经过精心设计,不论是灯光的亮度、色彩范围,或是跳动速度都有讲究,因此可呈现绚丽多姿的颜色。”杭州亚运轮滑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