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长兴:志愿服务进田间 帮扶农户助增收

2021-06-17 20:30:29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施紫楠 张朱萍)“多亏志愿者们来帮忙,一个下午的时间几十亩吊瓜施肥就完成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走进该村10户低收入农户的吊瓜基地,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志愿者在大棚里帮忙。张朱萍 摄志愿者在大棚里帮忙。张朱萍 摄

  据悉,自2018年开始,在长兴县“十百千万助农增收”政策指导下,小浦镇以“支部+基地+农户”模式,先后建造了吊瓜、葡萄、梨树、蜂蜜等13个低收入农户帮扶示范基地。3年多时间里,该镇347户低收入农户先后进帮扶示范基地生产。

  同时,帮扶示范基地也免费向农户提供生产资料与技术培训,让每一户低收入家庭都能把生产技术带回家,最终达到人均增收1.2万元以上,户均增收3.6万元。

  今年36岁的沈海英种植吊瓜已经2年,从最初的害怕种不活到如今能够手把手教授其他人种植,通过不断钻研种植技术,沈海英预计今年纯利润可达2万元,成为低收入农户中的致富能手。

志愿者在大棚里帮忙。张朱萍 摄志愿者在大棚里帮忙。张朱萍 摄

  眼下,正值吊瓜生长期,为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农忙时节劳动力缺乏、施肥人手不足的难题,小浦镇的志愿者们又走进了吊瓜基地内,帮忙施肥、除草、修枝,现场一片繁忙。

  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力行,并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民众办实事、解难事。(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