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3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31 07:12:35  

  1. 聚焦: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认为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极不可能”。

  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详细>>

  2. 关注:人社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来源:新华网

  3. 住建部:近日公布的《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

  其中指出,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县城居住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应严格充分论证,并加强消防应急、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详细>>

  4. 生态环境部:截至2020年底,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914个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8.2%。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30日介绍,“十四五”期间,地级及以上城市如果出现黑臭水体反弹,将会进入生态环境部的“黑名单”,进行督促治理。对县级城市要制定精准科学的实施方案。详细>>

  5. 银保监会:商业银行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商业银行要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不得违规代替老年人操作,不得对老年人使用柜面人工服务设置分流率等考核指标。详细>>

  6. 文旅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游提醒,清明节假期在即,注意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呵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序良俗、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据文旅部网站消息,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向广大游客发出提示,文明踏青,理性参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包括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内容。详细>>

  7. 油价:国内油价大概率年内首跌,加满一箱少花10元。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普遍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大概率下调,这将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下调。按小型私家车50L油箱测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0元钱。详细>>

  8. 美国:被曝惊现数座“儿童集中营”,数千名儿童被囚禁于封闭的简易房数日,没有床铺缺少食物。

  2021年3月23日一组来自美国的新闻照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德州唐娜城的边境地区,惊现数座儿童“集中营”。详细>>

  9. 国际:英国国家统计局(ONS)30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英国近半数人口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30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英国近半数人口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正在产生积极作用。详细>>

  10. 膳食不平衡危害健康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显示,膳食不平衡是慢性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其中高钠摄入在成人膳食因素导致心血管代谢性疾病死亡中占第一位(17.3%),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是水果摄入不足(11.5%)和水产类Ω-3脂肪酸摄入不足(9.7%)。

  11. 钟不会逆时针而转,时光也不会为谁停留,与其为流逝的时光惶恐不安,还不如踏踏实实抓住每分每秒,年轻时常犯的一种错误就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把很多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思绪挣扎上,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不要辜负了最好的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珍惜时间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