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正式上线:W元素寓意温州和世界

2021-03-30 22:48:11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供图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林建亮)记者30日从浙江省温州市经信局获悉,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发布会暨颁奖仪式日前在浙江温州举行。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已形成总产值超2000亿元人民币的时尚轻工产业集群,涌现出森马、报喜鸟、红蜻蜓等一批本土领军时尚企业。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2020年,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谋划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并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2021年,温州将“G104时尚走廊建设”正式写入温州市“十四五”规划。

  为加快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进一步提升温州时尚产业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彰显温州城市时尚特色、塑造城市时尚形象、推广城市时尚品牌,温州市经信局于2020年12月启动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征集活动。经过线上初审、线下评议、网络投票等环节,8件设计作品入围,并于3月29日进行决赛路演,角逐出最佳设计奖。

  据介绍,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灵感源于两个概念的融合:温州G104时尚走廊规划区域带呈现出字母“W”的造型;“W”取自“World”的英文首字母,象征温州时尚产业迈向世界舞台,“W”也是温州英文的首字母,代表了温州的城市符号。这寓意着,G104时尚走廊既是温州的时尚走廊,又是通往世界的时尚长廊。

  未来,G104时尚走廊将构筑“两核引领、两带扩展、多点延伸”的时尚产业空间布局,对标世界级产业,培育国家级时尚智造产业集群;依托全球温商资源,打造区域性时尚消费中心;争创“中国时尚服饰中心城市”“世界鞋都”“世界眼镜智造基地”,打造“国际化的时尚产业创新先行区”。

  到2025年,温州力争将G104时尚走廊建成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和影响力的时尚产业生态圈,成为提升温州整体城市能级、展现温州独特城市魅力的时尚地标。(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