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江山破获特大票据诈骗案 警方追赃168万元

2021-03-30 17:25:37  
犯罪嫌疑人变造的银行承兑汇票。  纪纯 摄犯罪嫌疑人变造的银行承兑汇票。 纪纯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胡丁于 辛文)记者30日从浙江江山警方获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票据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赃款168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受害人周某向警方赠送锦旗。  纪纯 摄受害人周某向警方赠送锦旗。 纪纯 摄

  警方介绍,2月上旬,江山某公司负责人周某报警称,自己被人用变造的银行承兑汇票诈骗191万元。接警后,警方调集经侦、网警、法制等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查,1月底,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唐某因经营资金难以周转,遂向王某租赁了两张变造的银行承兑汇票,并通过王某和石某的介绍,将两张变造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给受害人周某,从中获利191万元。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并掌握充分证据后,江山市公安局组织专案组警力分赴吉林长春、河南郑州、陕西西安、安徽蚌埠等地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追回的168万元赃款退还周某。

  3月23日上午,被害人周某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鼎力相助、破案神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衢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江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手上,感谢警方破案追赃,为其挽回经济损失。(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