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武警舟山支队为新兵送上党史“必修课”

2021-03-30 14:17:21  
新兵们正在听讲。  曾欣 摄新兵们正在听讲。 曾欣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林波 曾欣 陈炜)近日,在武警浙江省总队驻舟某新训基地的政治教育课堂现场,“红肩章”成员李梦园利用教育日时间,结合党史教育宣传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受到新战友们的好评。

  士兵党员唱好主角,真正让党史教育“火”起来。这是武警舟山支队为新兵送上党史“必修课”中的一幕。

新兵们正在开展党史知识教育。  曾欣 摄新兵们正在开展党史知识教育。 曾欣 摄
“红肩章”宣讲员为新战友讲解故事。  曾欣 摄“红肩章”宣讲员为新战友讲解故事。 曾欣 摄

  据悉,该支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驻地红色纪念馆和军史文化长廊、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创新引用“一起学党史”微信小程序、“浙江武警”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官兵砥砺忠诚品格、强化使命担当、当好红色传人。

  “在兵之初大力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帮助新战士在耳濡目染中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强化新战士的理想信念和军魂意识,进一步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该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任广寒表示,该支队在用好课堂主阵地学习党史教育的同时,精心挑选支队理论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成“红肩章”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党史小故事对党史知识进行宣讲辅导,提升党史教育成效。(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