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浦江义乌两地实现医保经办业务“同城通办”

2021-03-30 14:09:47  
浦江义乌两地签订医疗保障领域经办服务“同城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张端阳 摄浦江义乌两地签订医疗保障领域经办服务“同城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张端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奚金燕 余欢笑 张端阳)30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浦江县医疗保障局与义乌市医疗保障局日前签订医疗保障领域经办服务“同城通办”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浦义两地医保业务互联互通正式开启。

  根据《义乌市医疗保障局浦江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领域政务服务“同城通办”工作方案》,浦义两地民众可通过“同城化全程网办”“同城化线下通办”“同城化代收代办”等模式实现21项医保经办业务事项的当地办理以及实现同城化意外伤害调查结果互认。

  据了解,2020年浦江参保人员在义乌住院就医4051人次,义乌参保人员在浦江住院就医1191人次,门诊就医人次更多。两地实施“同城通办”,不仅能解决这部分民众看病就医的“关键小事”,也可以推动医保资源的合作共享、共建共融。

  下一步,浦义两地将携手探索优化医保经办业务“同城通办”,建立例会制度和“点对点”联系制度,进一步完善“同城通办”内容,及时、有效解决通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通办服务效率,努力打造“安心、暖心医保”,让老百姓共享“浦义同城”红利。(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