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浙江兰溪开讲

2021-03-29 22:05:06  
“兴兰学堂·党史专题讲座”现场。张斌 摄“兴兰学堂·党史专题讲座”现场。张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张斌)“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究竟是哪天举行的?”

  29日晚,“兴兰学堂·党史专题讲座”在浙江省金华兰溪市举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抛出上述问题开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讲座内容。

  “真理的味道从哪里来?”“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哪里?”……主讲人以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

  严格表示,作为媒体人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兴兰学堂·党史专题讲座”现场。张斌 摄“兴兰学堂·党史专题讲座”现场。张斌 摄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庆丰表示,主讲人以丰富的采访经历和资深媒体人特有的敏锐观察力,以“瞬间”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史料、多元的视角,将大量鲜活生动的历史、详实精准的数据、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串联起来,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一大、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西湖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同时也将兰溪的革命历史、红色资源融入其中,再现了许多珍贵精彩的历史瞬间,让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陆庆丰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兰溪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有力推进。(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