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3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30 07:10:41  

   1. 要闻:习近平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详细>>

  2. 聚焦: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9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修订草案、香港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修订草案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详细>>

  3. 关注:中国公布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

  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29日公布了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的进口税收政策。详细>>

  4. 财政部:前2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收和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甚至翻倍增长。

  今年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较高,扣除2020年低基数因素,仍保持较好增长态势。详细>>

  5. 国家卫健委:截至目前,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基本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报道称,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正在加快推进本行业新冠疫苗接种,把接种范围从二级以上医院向基层医疗机构和全行业扩展,全国医务人员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有序迅速实施。详细>>

  6. 政策:央行等五部门就新规征求意见,拟完善分析师轮换、离职人员追溯等制度,促进债市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我国信用评级的质量和竞争力,推动信用评级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债券市场健康发展的大局,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近日起草了《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来源:新华网

  7. 科技:嫦娥五号搭载的太空稻种离开温室,移栽田间,成功在华南农业大学试验田基地“安家”。

  上午8时左右,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加峰博士带领团队4人开始在温室拔秧,拔下的秧苗被放到若干烧杯里面,经过50分钟左右的车程来到位于广州增城的华南农业大学试验田基地。详细>>

  8. 外媒: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已经脱困,这艘货轮已经完全浮起,运河交通将恢复。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轮已经完全移动至正常航道并驶离搁浅位置。详细>>

  9. 泰国:成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心,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与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旨在更好地向泰国民众及企业提供RCEP和其他自贸协定、泰国与自贸协定伙伴国之间贸易和关税等相关信息和帮助。来源:新华网

  10. 吃自热食品,请注意这些 / ①按说明操作,不要在汽车、火车车厢等环境中食用;②如在家中玻璃餐桌上食用,最好在自热食品下面加隔热垫,以避免玻璃炸裂;③食用后,应避免自热食品垃圾大量堆积或与水直接接触;④使用后的发热包,也应将其按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处置;⑤自热食品存在营养搭配单一和钠含量超标的问题,不宜长期食用。

  11. 人生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每个不满意的现在,都有个不努力的曾经。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持。因为充沛的精力加上顽强的决心,曾经创造出许多奇迹,要用坚持续写明天的谱,用执着走完未来的路。因为没有谁的路是一帆风顺,只要是自己选的路,就不能后悔!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