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红色文化资源成党史学习大课堂

2021-03-30 16:02:20  
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奚金燕 姜一峰)阳春三月,浙江兰溪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里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当地著名的红色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也成为游客市民学习党史的“打卡点”。

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光我们学生要学党史,老师们更要学习,尤其是学习本地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史。”带着学生前来学习党史的兰溪市张坑中心小学校长汤旭洪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更加注重这一段光荣历史的宣讲,为社会培育阳光正气的时代少年。”

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 姜一峰 摄

  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所在地聚凤严村是革命志士严汝清故里,被誉为“兰溪革命的摇篮”。这里如今已是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今后我们将继续收集挖掘和整理严汝清、邱福祥等相关的事迹,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和民众宣讲好这段党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纪念馆负责人严建红说。

  中共浙西特委旧址五龙庙、“红二师”发源地包塘殿……据悉,兰溪有2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12个红色党史教育基地。除了南乡红色革命纪念馆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外,兰溪正立足星罗棋布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其开辟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