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旅港同乡聚“云端”话发展 杭州拱港艺术交流基地成立

2021-03-30 22:46:37  
活动现场。魏一山 摄活动现场。魏一山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 通讯员 王馨)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旅港同乡会举办线上周年庆典暨拱港艺术交流基地成立仪式,身处香港的同乡会会员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家乡人共叙桑梓情、共话新发展。

  当日庆典上,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书评向在港乡亲们介绍了该区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同乡会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充分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促进拱墅、香港两地密切交流合作的行为给予赞扬。

  据介绍,此次新落成的拱港艺术交流基地旨在实现拱港两地资源互通、人才互动、能力互促,为两地艺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与繁荣发展搭建新平台,做出新贡献。

  “新的一年,希望同乡会能够画好‘同心圆’,提高凝聚力、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团结好在港同乡。同时奏响‘最强音’,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促进家乡交流合作、讲好家乡故事。共同把乡音汇聚为推动杭州、拱墅发展的时代强音。”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说。

  他表示,拱港艺术交流基地可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展两地文化、艺术等系列庆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当日活动现场,拱港两地艺术家还共同绘制画作《“宸”遇香江》,将“拱宸”与“青马”“京杭大运河”与“维多利亚港”等元素相织交融,表达了两地相融与共、渊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