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公交线路吹清风 浙江绍兴打造“流动”的清廉文化平台

2021-03-30 20:52:59  
清廉公交。李华灿 摄清廉公交。李华灿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项菁 李华灿)清廉诗词、名言名句、清廉小故事……3月30日,随着一辆写有“自古清气满越州”字样的公交车从起始站缓缓驶出,“清白泉号·清廉文化”主题公交正式投运。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绍兴市首次打造的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公交线路。

  此次投运的“清廉文化”主题公交共有4条线路5辆车,统一命名为“清白泉号”,车头统一标记绍兴廉政品牌“清白泉”标识。同时,根据线路不同开展差异化的宣传,比如主线2辆车以“清”为主题,车身采用绿色为主色调,梅花、荷花为辅助图案;专线3辆车以“廉”为主题,车身采用绿色为主色调,荷花为辅助图案。

公交站点展现清廉元素。李华灿 摄公交站点展现清廉元素。李华灿 摄

  据悉,“清白泉号·清廉文化”主题公交以车厢为流动展台,以候车亭为宣传支点,以枢纽站为固定阵地,构筑清廉文化“流动+固定”点线面相融的宣传阵地,把清廉文化融入文明出行,使清廉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还在40个候车亭布置了清廉文化公益宣传内容,投放比例约为公益宣传数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利用梅山公交枢纽站的区位和集散优势,对站内候车长廊进行了清廉文化展示,形成独具特色的清廉文化主题候车长廊,与主题公交车相呼应。

公交内部一影。李华灿 摄公交内部一影。李华灿 摄

  “要充分利用‘公交’这一城市公共交通资源优势,挖掘绍兴历史人文清廉元素,打造清廉文化‘新地标’。”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建新说。

  陈建新表示,下一步,当地将以“清白泉号·清廉文化”主题公交投运为契机,围绕建设“平安公交、服务公交、效率公交、有为公交”目标,做好特色、做优服务、做实安全、做出亮点,为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