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举行除夕会餐与升旗仪式

2021-02-12 22:00:39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2日电(施紫楠 袁铭宏 言勐)“妈妈您看,这是我们家乡的特色菜九转大肠,味道和家里差不多,还有这么大一个牛头,我们部队的伙食牛气吧……”2月11日除夕夜会餐时,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嘉兴支队”)山东籍战士尹正义拿着手机与母亲视频通话,骄傲地分享除夕大餐。

嘉兴支队除夕夜“主题会餐” 言勐供图嘉兴支队除夕夜“主题会餐” 言勐供图

  据悉,这是该支队为全体官兵倾心打造的除夕夜“主题会餐”,更是支队迎接建党百年“百分百暖人心”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了让全体官兵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满意的春节,嘉兴支队保障处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听取官兵意见建议,结合支队迎接建党百年“百分百暖人心”工程、牛年主题、新兵下连第一个春节等,精心设计了“以牛肉为主打,以家乡菜为特色”的除夕夜大套餐。

嘉兴支队会餐现场 言勐供图嘉兴支队会餐现场 言勐供图

  基层会餐现场,卤牛头、酱牛肉、烤牛排等一道道以“牛”为主角的大菜寓意着来年工作牛气冲天,吃得官兵直呼“够牛”;湖北干锅牛蛙、福建红槽醉香鸡、广西梅菜扣肉等一道道以“乡情”为主题的佳肴,则慰藉了官兵的思乡情绪。

  忙碌了一年的武警官兵,此刻放松心情卸下压力,共聚一堂互道祝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并用“光盘行动”践行着革命军人的行动自觉。

  而在2月12日清晨,嘉兴支队机关带着保障大队在机关大院内、各中队在营区内举行了新年升国旗仪式,以新面貌迎接新年。

嘉兴支队武警官兵举行升旗仪式 袁铭宏供图嘉兴支队武警官兵举行升旗仪式 袁铭宏供图

  上午7时,参加升旗仪式的官兵整齐列队。军乐声声,国旗护卫队军容严整。升旗手奋力一扬,全体官兵向国旗敬礼。“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干好本职,踏实工作。”嘉兴支队警勤中队李跃这样说道。

  嘉兴支队支队长温新龙要求全体官兵要高举一面旗帜,树立一流标准,紧跟一个方向,盯牢一个目标。(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