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浙江江北税务助力外贸企业拓海外市场

2021-09-22 21:28:31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林波 左林俊 方佳莹 夏璐)“现在,我们企业办理退税太快了,前天提交了资料,今天税款就退到公司账户上了。税务局的服务也周到,全部一次性办结,省事又省力,给你们点赞!”近日,宁波锦灏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新高对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江北税务服务现场。左林俊供图江北税务服务现场。左林俊供图

  当下,在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道路上,出口退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助力江北外贸企业迈步“走出去”。

  宁波锦灏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宁波锦灏集团旗下的一家外贸企业,今年,该集团有多家外贸公司落户江北电商园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江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致电企业了解涉税需求,并派专人上门宣传和推送出口退税政策,“一对一”辅导分析,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出口退税政策的精准落地,加上出口退税新系统的办税服务,不仅加快了企业出口退税进度,效率也进一步提升。

  “以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新系统为例,以往申报退税时,诸如报关单、发票等数据,企业财务人员都需要手动输入。现在新系统可以直接从电子税务局将数据一键导入,填报20张报关单,从原来的半小时到现在只要15分钟,智能快捷还能避免出错,对于企业人员来说,省时省力又省心。”江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江北税务服务现场。左林俊供图江北税务服务现场。左林俊供图

  “资金就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活水’。我们民企就怕资金不足,老客户的订单不敢轻易接,已接订单货款支付不上。现在退税到账时间缩短了这么多,资金周转更快了,税务部门真是帮了大忙。”宁波锦灏集团财务总监卓建成表示,2021年迄今,该集团旗下5家公司收到退税款1.24亿元,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在当下的外贸背景下,这让我们拥有充足的资金扩大生产、开拓市场,进一步抢抓发展先机。”

  不仅如此,为助力民营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江北区税务局还组建“税务直通车”服务专班,推出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退税服务措施,开辟退税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受理到核准发放时间,同时保持税库银联动,将退税款以“特快加急”的速度送到企业手中,助力外贸企业布局海外市场。

  据统计,2021年1月至8月,江北区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额30.77亿元,较2020年度同期21.86亿元增长41%,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申报的平均速度进一步加快到4个工作日,提前实现《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工作方案要求。(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