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丽新石榴籽 共度中秋节”——浙江景宁·新疆新和两地民族同学云牵手共过节
2021-09-22 10:11:35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这一节日凝聚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深厚情感。对于中国人来说,过中秋不仅是一种民俗,更是一种盼望家人团圆、祈求安康的精神寄托。

微信图片_20210922100134

  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和新疆新和县两地的同学们开展了互动共度中秋节。

  “新和”寓意新疆永久和平,白马古河、东汉都护、安西首镇、千年新和,回望一曲转千年,叹新和今朝更胜昔。

  盛唐虽已过千载,来到安西都护府,古老而强盛的气息再次带你我到那魂牵梦绕的地方。馕是新疆同胞的美食标配,接下来带大家到都护馕城,都护之名带你我思绪回盛唐,走进馕城让你了解新疆美食的前世与今生……

  游览了新和的历史古迹和靓丽风光,我们再一起来聆听新和二中同学们带来的中秋祝福吧!

  景秀人宁,养生福地。景宁是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文化生态旅游胜地。清纯秀美的原始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令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拥有中国畲乡之窗4A级景区、云中大漈4A级景区、畲族风情旅游度假区、千峡湖、畲族博物馆等多个集畲族风情、生态特色为一体的景区,是华东地区民族风情旅游的休闲福地。我们一起看看畲乡同学们带来的中秋祝福吧!

  欣赏了畲乡景宁的风景,再来品尝一下金奖惠民茶吧。

  丽新两地的畲族、维吾尔族同学们互动过中秋,同时把两地最美的景色介绍给大家,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文化润疆”的意义,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了丽新两地的友谊,小小石榴籽紧紧地抱在一起,弘扬浙疆亲。

  (作者:蓝庆淼 王蒙 )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