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临海:首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1-09-22 20:42: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范宇斌)22日,浙江省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海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琳山农校)举行,临海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琳山农校)、临海市洞港青年农场文博馆、郭凤韶烈士纪念馆被授予首批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王露 摄授牌仪式。王露 摄

  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也是统一战线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此次授牌是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

  在授牌仪式上,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表示,要加强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合力;要紧跟时代要求,扎实建好思想教育基地,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同心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为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王露 摄活动现场。王露 摄
活动现场。王露 摄活动现场。王露 摄

  临海市政协副主席、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郭燕飞表示,作为临海市首批挂牌成立的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将为推进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更好地凝聚党外人士共识,汇聚统战团体力量搭建重要的平台。三个基地将采取图片、资料、实物、音像等多种手段,通过再现工作场景和片段,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家国情怀和统战情结。

体验生产实践活动。王露 摄体验生产实践活动。王露 摄

  当日,与会人员参观了临海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琳山农校)思想教育基地相关内容,并开展采摘当季瓜果蔬菜、磨豆浆、蛋糕制作等体验生产实践活动。(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