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爱换换”为“智慧城市”提供出行场景数字化嬗变 让绿色出行风潮吹向全国
2022-08-31 14:57: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日均两轮车保有量达到4亿,且每年还有4000万以上的增量。庞大出行需求背后,更有新国标淘汰非标电动车的政策。双重因素作用下,充电补能难易程度、续航里程、安全保障成为了骑行一族最先考虑的问题。

  近日,记者专访了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CEO王志华,他表示,爱换换是一家致力于智能换电生态系统的公司,这包括智能电池、智能换电站以及充放电管理和实时安全监测,可以解决目前电动车充电慢、充电不方便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可持续的两轮出行服务。

  [同期]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CEO 王志华

  (爱换换)把补能不管是充电放电这样的一个动作交给专业的机构,来统一实施管理所以一方面可以确保用户取得能源的便利性,同时又可以在他们使用上的安全性。从便利性还有效能方面我们都提供很完善的一个解决方案,所以24小时营业的换电站,你随时想要去换电就可以去换电站,去取得一个电能是充足的电池,不用等待,然后一换你就可以继续出行。我们的电池在一个长柱体里面可以提供到37安时,所以以一个电制的二轮车来说的话,它得到这样一个满电的电池的话,它一次的续航力可以超过100公里,没有问题的。

  [解说]爱换换推出了高效便捷的智能换电服务生态——通过在城市里设置换电站,为两轮电动用户提供“无限续航”的能源服务,让用户随时可更换满电电池,实现“即换即走”。在“双碳”背景下,爱换换在低碳出行、绿色节能、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创新和探索。

  [同期]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CEO 王志华

  以我爱换换这颗智能电池的话,它的使用年限可以长达12年,当你一个电池的使用年限拉长是不是你的电池制造数量可以降低,电池本身制造的过程它是会制造污染的,所以我如果从源头让电池的使用年限可以增加,是不是就可以减少制造的污染的产生。电池新技术出来,是由爱换换负责把电池的技术迭代,所以用户不需要换车也不需要买电池,他永远就是可以享受到最新的电池技术,所以这个在节能减碳这方面也会有一些的帮助。

  [解说]王志华介绍,如今,爱换换在全国已有超过200座智能换电站在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安全补能服务,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出行场景数字化嬗变。在给消费者提供优惠、便利的服务同时,也将绿色出行的风吹向全国。

  [同期]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CEO 王志华

  我们是用加油的概念来跟用户收取费用,它的计价方式就是根据你在这个电池上你使用了多少安时,我们以安时为单位去收费你的费用,那为了让更多的大众百姓可以去更快速地接受换电服务模式,我们现在的服务几乎一天只要一块钱,你就可以享受一定的距离、一定的安时数的服务品质。我们除了在杭州已经开始运营了以外,我们也在江苏的无锡还有云南的昆明也都已经落地了,目前在这三个城市已经总共落地了超过将近有200座的换电站。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