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10后”孔庙沉浸式体验国学:传承中厚植文化自信
2021-09-21 13:24: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9月19日至20日,“少年游艺•诗画生香”国寿小画家亲子游学营活动在浙江杭州孔庙西湖国学馆举行。体验诗乐文化、参与古法香牌制作、参加入泮礼、探秘丹青艺术……两天的时间里,营员们进行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胡立炜说。本次活动以“乐山水•行仁义”为理念,打造鲜活的传统文化课堂与贴近生活的文化体验,并结合百年党史,融合绘画与诗乐茶香等艺术,引导少年儿童“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同期]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 胡立炜

  国寿小画家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把小朋友的审美的情趣,以及我们小朋友在画画方面的一些特长,能够通过国寿小画家这个平台展现出来。也体现出了我们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

  [解说]为了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主办方将活动场地搬到了杭州孔庙。据悉,杭州孔庙是南宋时的临安府学,也是宋、元、明、清四朝孔庙所在地。杭州西湖国学馆执行馆长周媛媛说,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心田发芽,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同期]杭州西湖国学馆执行馆长 周媛媛

  那么我们是希望他们(小朋友)能够在这里从小就建立起文化的亲切感,把我们传统经典中的君子之智能够融入到他们自身的成长之中,希望他能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让自己拥有一颗积极的向上的光明的心。

  据悉,2021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大赛暨书画主题展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主办,浙江画院、杭州西湖博物总馆共同协办。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