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世茂:上半年销售额达1538亿元 战略夯实核心竞争力

2021-09-01 21:58:18  
世茂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世茂供图世茂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世茂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日电(梁穆)近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报告期内,世贸达成1538亿元销售额,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面对重重挑战与不确定性,世茂恪守战略,实现连续第五年高质量发展。

  “凭借一贯的稳健经营定力和精准预判,世茂继续巩固经营安全性、持续发展力和多元竞争力三大维度的优势。”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下半年,世茂将进一步提升财务、投资、组织、品牌等维度的核心竞争力,跨越转轨周期,淬炼永续经营能力,做行业竞争新格局的优胜者、赛道布局的领跑者和长期价值的兑现者。”

成都世茂广场。世茂供图成都世茂广场。世茂供图

  据了解,2021上半年,世茂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核心利润93.8亿元,同比上升13.6%,盈利能力持续可期。同时,世茂坚持稳健审慎底色,将安全性与确定性作为长线发展的稳定剂。

  世茂拥有精准的投资布局和进阶的产品服务。其恪守投资逻辑与纪律,坚定看好城市群协同发展前景,围绕核心城市群范围内的一二线及热点城市进行布局。在22城集中供地背景下,世茂坚持精准投资、发挥多元优势获取优质土地,为利润实现预留充足空间。

世茂北京天誉效果图。世茂供图世茂北京天誉效果图。世茂供图

  与此同时,世茂秉持“以产品为核”的理念,持续精研创新,从产品端夯实市场竞争力,以多个现象级作品领跑市场,包括北京世茂IN三里、世茂北京天誉等,结合产品创新及服务增值,实现业绩口碑双赢。

  在用户关怀方面,世茂全新发布用户品牌——“业主陪伴计划”,重塑城市、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基于价值观认同,世茂与业主共创、共建、共成长的双向奔赴新陪伴模式。

  据悉,世茂继续坚持“大飞机战略”,提升周期轮动灵活性;以“城市赋能”发展指针,率先分享城市发展增量红利,显现出强大的协同优势。目前,世茂深耕以超级综合体打造城市群新引擎,包括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世茂港珠澳口岸城、世茂三亚国际金融中心等,实现赋能城市,多维参与空间发展。

  在社会责任方面,世茂亦持续践行作为头部房企的责任担当。7月,河南多地发生特大水灾,世茂捐赠2000万港币,为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7月,世茂集团累计对外捐赠逾17.5亿元,公益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200万,涉及医疗扶贫、教育交流、文化传承展等公益领域。

  同时,世茂继续响应国家战略号召,身体力行助推碳中和,赋能城市绿色发展。截至6月30日,世茂绿色建筑总面积达到7313万平方米,较2020年末增长13.14%,为企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源动能。

  未来,世茂将继续坚持走稳健发展、品质致胜之路,积极拥抱变化,恪守战略定力,厚土植根,繁茂生长。(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