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开启“梦想改造”计划

2021-09-01 21:37:28  
  中建集团“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5场活动现场。中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  中建集团“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5场活动现场。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日电 (梁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精神,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仁和学校金星小学共同开启、实施“梦想改造”计划。

  据了解,早在2020年11月,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就因中建四局嘉兴南湖红船湖畔的嘉兴越秀项目,与毗邻的余新仁和学校金星小学结下不解之缘。11月19日,中建集团“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5场活动当天,30位可爱的“小候鸟”为100多名观众带来了街舞、《致爸爸妈妈一封信》等表演,同时开展了集体生日、观看红色爱国影片、为小学捐赠学习用品等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揭牌仪式。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揭牌仪式。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为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走进社区、服务基层。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精诚志愿者”提前了解到余新仁和学校金星小学仅有一间图书室,尚未配置阅览室,于是在六一前夕,“精诚志愿者”再次赶赴南湖区与校方沟通“梦想改造”计划。经过一系列实地摸排、查看、测量,最终选定了2间共132平米的空置教室用于“梦想改造”暨“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改造计划。期间,通过专业设计团队的精心设计规划,以及与校方领导多次沟通、交换意见,最终敲定书屋效果图。

“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正式落成。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正式落成。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提供

  “六一”儿童节当日,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4名“精诚志愿者”全程参与南湖区余新仁和学校金星小学“庆建党百年·展七彩童年”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双方为“建证幸福·童心书屋”揭牌,校方为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回赠“中建心系仁和学子·爱心书屋培育未来”锦旗,全校400多名师生共同“建证”了这一珍贵时刻。

  今夏,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精诚志愿者”分工合作,经过两周的施工,“建证幸福·童心书屋”于8月18日正式落成,为即将开学的400多名学生提供了一个享受阅读的“幸福空间”。

  据悉,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始终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近年来积极组织、提前策划、分层开展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敬老院、抗洪抢险救灾等公益志愿活动。(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