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太湖新区招才引智 打造长三角“人才强磁场”

2021-09-01 21:31:06  
活动现场。苏婷 摄活动现场。苏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日电(胡亦心  苏婷  唐彧)9月1日,“智汇西塞创享未来”2021南太湖新区(以下简称“南太湖新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在浙江湖州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7个项目入选“西塞山英才计划”创业项目,最高将获得2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政策奖励。

  作为湖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主平台,南太湖新区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介绍,南太湖新区始终把人才强区战略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出台人才政策、搭建创新平台、构建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人才强磁场”。

  为更好地集聚人才,助力新区发展,2021年6月9日起,南太湖新区启动2021年“西塞山英才计划”,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人才项目。截至6月底,活动共征集30多个人才项目。

  据悉,本次入选的7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专家评审与项目人才就市场前景、竞争优势、项目融资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提供专业化的意见。

  南太湖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殷佳仕表示,南太湖新区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首要战略,围绕“科研院校引领创新、高端人才带头创新、平台园区集聚创新、科技企业承载创新、社会各界支持创新”的全域创新体系,建平台引项目、聚人才兴产业,使创新成为南太湖新区最鲜明的特征。

  在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方面,南太湖新区充分发挥“人才新政4.0”“湖十条”“绿色金融中心政策”等各类政策的叠加效应,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打通从“研究院到产业园”的全流程转化通道。

  同时,南太湖新区通过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打造,配备知识产权、法务财务、金融投资等各类市场服务主体,为人才来新区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南太湖新区将加速打造湖州科技城、西塞“科技谷”和长东未来城等创新平台,发挥“投融贷奖补”五位一体的创新资本吸引机制,通过人才集聚为南太湖新区发展积聚发展能级,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