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临海查获一起专车运假案 涉案案值超900万元

2021-09-01 21:20:14  
查获专车运假案件现场。金俊 摄查获专车运假案件现场。金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日电(王逸飞 陈秋爽 田源)记者9月1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台州临海市烟草专卖局日前协同公安查获一起专车运假案件,涉案案值合计908.49万元。

  据了解,此前临海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称装有大量非法卷烟的半挂车将进入临海市。行动当日,该局稽查人员分析了本地车辆以及路面情况,迅速制定作战计划,兵分两组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外围布控。最终在一辆大货车上成功查获“利群”“中华”等假冒卷烟17540条。

  次日凌晨,另一组执法人员再次出击,依法对另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实行检查,成功查获假冒烟“利群”“芙蓉王”“红双喜”等假冒卷烟16000条,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今年,临海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全力强化智慧监管,对本地监管数据进行信息化治理,探索构建大数据重点区域假烟管控预警系统等,1—8月已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94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3.2万余条,涉案案值逾2500万元。

  而从全省打击专车运假工作看,今年以来,浙江持续加强卡口监管,召开了全省高速交警、烟草联席会议,通过深化与高速交警的协作,持续打击专车运输、包运团伙违法运输假私烟活动,强化大数据技术导侦,持续完善数字化卡口稽查阵地建设。

  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了解到,上半年,该省查获专车运假案件98起,查获假私烟56.5万条,同比增长2.2倍。(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