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桐庐: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08-16 21:05:25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郭其钰 邓晓忠 王佳慧)外墙粉刷、楼梯间粉刷、挖槽铺设各类管道……日前,走进杭州市桐庐县桐君街道洋塘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

桐庐洋塘小区改造。  桐庐县住建局 供图桐庐洋塘小区改造。 桐庐县住建局 供图

  洋塘小区建成于1988年,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含建筑33幢,共940户。一直以来,小区存在路面破损、污水堵塞、雨污合流、停车难、通行堵、飞线凌乱等问题。

  2020年,洋塘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被纳入桐庐县民生实事项目,改造总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总投资9000余万元。其中洋塘小区进行整体改造,致力于打造成桐庐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工程。

  据了解,该小区具体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拓宽4至5米,并在道路北侧增加侧方停车位,改造后车位约122个,基本解决业主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小区内部设置交通导行,解决车辆拥堵问题。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洋塘小区在改造中新建排水管网,解决困扰已久的污水堵塞问题;对小区平屋面进行修缮,解决房屋漏水问题;强弱电等管线下地,建筑室外设置管槽,解决小区内部飞线凌乱问题。此外还搭建智慧小区管理系统,减轻小区管理压力。

桐庐洋塘小区改造。 桐庐县住建局 供图桐庐洋塘小区改造。 桐庐县住建局 供图

  “自今年2月起,洋塘小区正式进场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85%,预计将在9月底完工。”桐庐县住建局房管处副主任黄盼介绍,2020年桐庐县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的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0%,本月起将陆续完工验收。

  “不买房不搬家,老房转眼变好房,我们马上就能过上宜居的新生活了。”提起老旧小区改造,洋塘小区居民吴全根说到。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的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工在即,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的1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蓄势待发。据悉,桐庐县2021年需启动实施改造的11个小区项目中,已有10个小区项目完成EPC招投标,计划8月中旬全面开工,改造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统筹协调和工程推进力度,确保2020年启动实施的6个项目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力争今年启动实施的11个项目于年底前完成工程量的60%以上,并在明年4月底前完工。”黄盼表示。(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