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查处首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

2021-07-06 17:48:25  
执法人员对辖区电子烟经营户开展检查教育。  叶群瑛 摄执法人员对辖区电子烟经营户开展检查教育。 叶群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王逸飞 叶群瑛 陈鑫)记者7月6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日前该省湖州市长兴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这也是浙江省查处的首起此类案件。

  6月17日20时左右,长兴县烟草专卖局接到家长投诉称,辖区内某电子烟实体店向在校未成年学生销售电子烟。该局立即联合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事电子烟实体店开展调查取证。

  经询问该店老板、销售员、购买电子烟的学生,调取、查阅商场的视频监控及店铺收银记录等,执法人员发现,该电子烟专卖店于2021年6月以来,未履行有关查验义务,违规向当地一中学的两名在校初中生销售电子烟烟弹各一枚。

  据悉,这一行为违反了今年6月1日修订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执法部门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长兴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该局将联合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所有电子烟店开展全面整顿,强化联动执法,持续加大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力度,尤其是加强中小学周边商店、超市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的监管,严查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