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军地党员共述入党故事 忆初心激发动力

2021-07-06 17:38:05  
军地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  李搏 摄军地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 李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项菁 周迪 沈诣 苏俊玮)追忆入党初心、歌唱红色曲调、重温入党誓词……日前,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举办了“讲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老兵代表、武警官兵代表以及上虞区优秀党员代表等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入党故事。

  “一门炮的故障排除正常需要3分钟冷却时间,但在战场上,敌人可不会等你3分钟。”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战时二等功一次的老兵石建良回忆自己的经历时说。

  石建良谈到,在一次夜战中,他争分夺秒连续排除了12次故障,最后在处理一枚哑弹时不幸受伤。其称,“负伤后,我躺在病床上得知了组织吸收我为预备党员的消息。”

  “党员党员,关键时候就是要挡在前的。”董群英是一名军嫂,也被评为上虞区优秀党员,她回忆起了去年疫情刚暴发时的情形,“我们的小区是无大门式小区,要想实现封闭,就必须有人在大门处守着,这种时候我们党员先上。”当时,董群英和所在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实现了1万余人居住小区的“零感染”目标。

军地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  李搏 摄军地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 李搏 摄

  “听了身边党员代表的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党员发展对象黄潘虹说道。

  除了入党故事分享,快板《牢记党史跟党走》、诗歌朗诵《百年赞歌》等艺术形式,也激荡着在场武警官兵的热血。

  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政委裴信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践行支队“六先四全”倡议,喊响“吃苦在前头、训练冲前头、任务争前头,休息在后头、吃饭在后头、评功在后”的“三前三后”口号,重拾入党之时的昂扬精神和奋发姿态,进一步提纯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