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长兴宣传食品安全亮点多 实现“和美洪桥”美好生活

2021-07-06 17:23:18  
“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民众公示检测结果  崔雅君 摄“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民众公示检测结果 崔雅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施紫楠 崔雅君)“看到这里可以免费快速检测,我把刚买的一些水果、蔬菜检测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经过20分钟检测,民众顾女士的水果和蔬菜结果均为合格。

  今年,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宣传周主题,长兴县各级有关部门纷纷行动,集中展示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新思路新举措,营造尚俭崇信的良好环境。其中,洪桥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食药安办”)、市场监管所便结合党史教育组织开展“你点我检”实践活动进市场,拉开食品安全宣传周帷幕。

  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点我检”实践台、宣传咨询台、食药安全科普知识展示区。同时,监管人员向消费者发放食药安全宣传材料,并对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社会各界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妙用“边角料”做菜评比现场评委试吃创意菜品  崔雅君 摄妙用“边角料”做菜评比现场评委试吃创意菜品 崔雅君 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检测蔬菜、水果1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发放食药安全读本、宣传折页等3000余份。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妙用“边角料”做菜评比,“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承诺,食品安全大讲堂等环节。

各食品相关主体承诺“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崔雅君 摄各食品相关主体承诺“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崔雅君 摄

  “我们旨在面向社会公众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倡导全社会共筑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共同保障‘餐桌上的民生’,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洪桥镇食药安办主任朱晨龙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