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江北出版红色读物《真理的力量》

2021-07-06 17:46:42  
冯定故居。  卓璇 摄冯定故居。 卓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林波 卓璇 安亮)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冯定故居的党员志愿讲解员、宁波市中城小学老师沈婷婷收到了一本满是油墨香的红色读物《真理的力量》,“这本书写的就是我们慈城人冯定先生,而我们中城小学就是他的母校。”

  据悉,这本红色读物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出版,共计10万余字,从《真理之源》《真理之路》《真理之光》等3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中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土生土长的慈城人冯定追求真理、实践真理、宣传真理、探索真理的一生。

  “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引领人们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共克时艰、迎接挑战的红色读物,引领广大青年不断从真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该书作者彭素虹如是说。

  为了更好地还原真实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冯定,2020年底,彭素虹赶赴北京采访了冯定之子冯宋彻,并与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北京大学教授王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北京采访时,彭素虹还特意来到了冯定曾经住过的燕南园、工作过的北京大学校园,与时空对话,寻找冯定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足迹。

  “书中历史资料的另外一个来源,就是我们慈城的冯定故居。慈城镇为我提供了筹建故居时搜集的史料供我学习,并一起探讨冯定的人生,让我受益匪浅。”彭素虹如是说。

  今年以来,江北区立足“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这一主题,将已建成的冯定故居进一步升级打造成为“七位一体”的真理园,推出“十个一”真理之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真理园挂牌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宁波市党史教育基地、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基地、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等,已接待300余个党组织、8000余名党员现场参观学习。

  “革命先驱冯定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红色文献和崇高的精神财富。《真理的力量》这本书以时间为线,多维度地为我们展示了冯定的一生,可以称得上是润泽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之泉。”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