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沉浸式夜游项目《如梦上塘》杭州上演 点亮别样运河夜景

2021-07-06 17:44:50  
演出现场。  余文华 摄演出现场。 余文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张煜欢 王佶敏 李雨蓁 柳景春)7月5日晚,杭州上塘古运河景区夜游项目《如梦上塘》在运河畔上演,以文旅精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如梦上塘》是一部江南古运河文化实景演出,重现了上塘古运河昔日繁华,以创新的形式保护与传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用光影书写杭州故事。以“行进式表演、沉浸式观演”方式呈现上塘河“七运十三景”。

演出现场。  余文华 摄演出现场。 余文华 摄

  项目演出时长约五十分钟,由近百名专业演员、十三条演艺船与两岸七运篇章完美融合,采用全新的“行进式”观影方式,整剧提取自秦、隋、唐、宋至今的八位历史人物阐述“七运上塘河”的运河之境,演出将戏剧、电影、视觉艺术、水特效、装置艺术等科技巧妙地融于一体,突破传统舞台观演形式,进入全新的“行进+沉浸”观演方式,让观者感动千年运河的文化之力,感受“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的别样体验,感悟运河天地的大美之境。

  据悉,上塘古运河景区《如梦上塘》夜游项目是浙江省夜间试点(培育)城市的重要坐标,将为区域夜间旅游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推该项目所在的拱墅区打响“夜游”品牌。(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