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举行首届在甬台胞羽毛球邀请赛

2021-06-23 19:56:49  
比赛现场。翁晨丹 摄

比赛现场。翁晨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林波 翁晨丹 赵跃 严巧娜)6月22日晚,首届在甬台胞羽毛球邀请赛在浙江宁波奥体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该市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30余人参加。

  据悉,他们中有在甬的台湾企业家、工作人员,也有在宁波市江北区求学的台湾学生。

  已经外派在宁波工作10年的张国忠这次特地从余姚赶过来参赛,他表示如今网络技术发达,和台湾的家人沟通非常方便,但工作之余线下和台胞见面交流的机会不多,作为羽毛球运动爱好者,通过这次比赛结识了兴趣相仿的新朋友,他感到十分高兴。

比赛现场。翁晨丹 摄

比赛现场。翁晨丹 摄

  “本次参赛既锻炼了身体,又拓展了我们的交友空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举行。”宁波市江北区一企业销售副总高盛山如是说。自2003年从台湾来到宁波,高盛山便爱上了这座城市,如今他和家人都在宁波定居,孩子也在大陆上学。

  高盛山表示,相关部门热心为在甬台胞提供帮助,江北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还经常举行台商会、台庆会等活动,在甬的生活非常愉快,工作也有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江北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主办,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采用11分三局两胜制,通过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决出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威兹马特集团的张维海,青年组合胡世浩、徐必聪,宁波大学在读台青陈晶晶、徐必聪分获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第一名。

  据了解,江北区将定期组织在甬台胞羽毛球交流活动,组建在甬台胞羽毛球联盟,让爱好羽毛球的台胞们以球为媒、以球会友、以球结缘,为他们营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就业创业氛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