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进街入户 浙江瑞安锦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6-23 15:42:28  
垃圾分类志愿者表演《垃圾分类我先行》三句半节目  杨爱静 摄垃圾分类志愿者表演《垃圾分类我先行》三句半节目 杨爱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杨爱静)“垃圾分类是国策,男女老少人人有责,利国利民利大家……”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用地道的瑞安方言表演《垃圾分类我先行》三句半节目,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杨爱静 摄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杨爱静 摄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种类、正确投放的方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垃圾分类知识。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时,志愿者还对新施行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  杨爱静 摄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 杨爱静 摄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管理人员还上门逐户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与致居民一封信,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同时询问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建议与意见。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200余份。下一步,锦湖街道街道将创新更多居民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的全方面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