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年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启动

2021-06-23 16:29:41  
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网站页面  杭州市总工会供图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网站页面 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黄龄亿)23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的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已经启动。杭州市总工会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奖励名额预计在8000名以上。

  此次奖励对象为在本年度得到晋级的杭州本市所属工会实名认证会员。职工会员要获得高级工以上(含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在杭州市总工会公布的奖励职业(工种)范围内。职工会员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证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按照规定,晋级高级工的,每人奖励500元;晋级技师的,每人奖励600元;晋级高级技师的,每人奖励800元。奖励费用由杭州市总工会承担。

  据介绍,今年的奖励职业(工种)范围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包括了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核发资格证书的职业(工种),还包括了人社部门认可的在杭州市范围内的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方评价机构、企业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业(工种)。

  杭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称,这次的变化,是杭州市总工会大力支持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提升产业工人素质的新举措。

  据悉,今年的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申报分为单位统一申报和职工个人网上申报两种方式,奖励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